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指导轻工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次浏览

3月14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轻工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利用面对面征集意见、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做足了准备。会上,李新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按照要求从5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务实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书志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做指导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抱着红脸出汗的态度,通过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促进交流、增强沟通,增进了更好的团结,整体效果较好。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清差距,落实好领导干部、党员、师生的分层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握严的主基调,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经验,争取党建“双创”工作有突破。要善于凝练党建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进步发展上的成功经验,要认真分析党建“双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不断创新实践,争取在“样板支部”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要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争取在“老轻工”向“新轻工”转型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升把握政策导向和争取各方面资源的能力,深化对外部形势变化的认识,加强对内部变革核心要点的研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大的改革魄力,变思路,找出路,把自我的危机意识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

李新平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力以赴做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和清晰向“新轻工”转型发展的思路,把“新轻工”建设规划落地落实落细,争取有实质性突破;充分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干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实质性突破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出席我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