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李志健出席我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次浏览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506室紧急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校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李志健在讲话中指出,西安市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呈现传播速度快、低龄化传播等特点。全校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启动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全体教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坚决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校。

李志健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严防输入,守好学生生活区南门、沁园小区南门两个门禁。学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社区等相关部门及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联动,畅通信息、反应迅速,确保守好门禁。二是要加强抗疫宣传,落实群防群控。一方面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坚定抗疫信心;另一方面要细致入微地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师生生活难题,做到“硬管理、软服务。”

李志健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切实做好教工的思想工作,做到思想重视、落实到位;全校中层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深入防控一线,定人员、定岗位、定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保落实。

王道安部署安排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表示,本轮疫情感染风险大、防控难度高,形势不容乐观,全校各部门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坚决把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他就具体做好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门禁要真管严。所有进入校区的人员、车辆严格落实测温、消杀、查验身份、健康码登记等一系列检查,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严防死守,守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二是保障要真到位。后勤保障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从餐饮、医疗、防疫物资等方面建立保障机制,确保师生生活秩序。三是工作要真落实。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必须要严格落实,要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有效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社区防控要求。四是有责要真担当。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思想螺丝,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

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学工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在上一轮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布控学生管理网络,深入一线开展教育引导和正面宣传,做好重要点位的防控值守和督查,平稳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及时深入了解和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切实做好“应考尽考”的保障服务工作。

副校长王学川安排部署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教务处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将两周内的所有教学活动改为线上开展,错峰上课,避免人员大面积聚集,扎实做好对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全校教师要本着高度的责任心保证授课、考试、毕业设计及论文指导等教育教学质量,不能因为疫情放松要求。

副校长蒲永平安排部署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要求研究生院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将研究生考试及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改为线上进行;全体研究生工作人员要深入实验室、宿舍一线开展教育引导。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属地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指导轻工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到咸阳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