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李志健一行参加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集团校企合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次浏览

11月14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科技驱动创新,品质铸就未来”为主题,“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集团校企合作大会在宝鸡隆重召开,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理事长宋书玉、名誉理事长首席技术顾问季克良,宝鸡市长惠进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西凤集团董事长张正、总经理贾智勇,我校校长李志健,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等出席了大会。

朱蓓薇院士受聘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院长,宋书玉受聘名誉院长;王延才、季克良受聘顾问;李志健、路福平、徐岩、我校陈雪峰教授与贾玮副教授等14人受聘首席科学家。贾智勇、西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田利、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峻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6人受聘副院长。

西凤集团与我校等8所高校、研究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定。

李志健在大会做《西凤酒的内涵是文化,特色是品质》主题报告,阐释了西凤酒祥瑞、和谐、升腾的意象文化和3000历史文化;西凤酒的品质特色;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西凤集团共建的“西凤学院”工作进展;我校与西凤集团合作研究“西凤酒特征功能成分及其形成规律研究”成果;并对西凤酒业发展的建议等。

朱蓓薇院士致辞,徐岩、岳田利等也分别作了报告。

自1958年建校以来,我校已为全国酿酒行业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他们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在发酵专业的基础上新开设酿酒工程专业,面向未来、面向生命科学的基础,精耕细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产教融合新模式。2018年我校与陕西西凤集团共建“西凤学院”,着力强化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助力西凤腾飞,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10院士齐聚陕科大研讨文化遗产保护学科新发展 姚书志、李志健出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