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建中出席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次浏览

11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校长马建中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海燕主持。

评审会专家组由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工业大学孙润仓教授,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专家组组长由张卫红教授担任。

马建中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领导、兄弟院校专家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近年来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情况,重点从科学创新、人才强校、立德树人、交流合作等方面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措施及取得成效。马建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抓好科研队伍、项目、成果、平台等4个方面工作,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培”并举,着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也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客观评估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指导分析不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袁宁代表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陕西省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背景,对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我省结合国家“双一流”战略和追赶超越要求实施“四个一流”建设,高等院校要整合资源,促进融合,增强竞争力,瞄准“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争建高峰。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加快步伐,加强学科内涵发展;三是要紧盯中省战略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他希望各位专家精准把脉,帮助学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副校长王海燕主持会议

学科办主任蒲永平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从总体情况、建设成效、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三个方面作了介绍,重点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五个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对照建设目标汇报了我校学科建设的目标达成度。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弓太生汇报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从总体情况、建设情况及成效、标志性成果和未来考虑四个部分作了阐述,并表示下一步将在领军人才、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有更加重大的成果。

专家组听取汇报并进行评议后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建设思路清晰,组织实施到位。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立足轻工、丰富轻工、跨越轻工,构建“轻工+”学科平台,形成了以轻工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多学科交叉融合,学科专业互为支撑的良好学科发展生态。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圆满完成了“双一流”中期建设各项任务,建设任务符合度高,整体建设及学科建设达到预期目标,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评审会。

上一条:马建中出席我校2020年度预算编制布置会 下一条:姚书志、马建中出席我校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