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姚书志、马建中出席陕西省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次浏览

3月28日,陕西省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人社厅副厅长张虎成,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委编办副巡视员王矿林及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董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建利、张虎成分别讲话。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李志健收看了会议直播。

为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1月26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以下简称省委5号文件),对推动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建利就全省如何落实省委5号文件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提高对尊师重教重大意义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党牢牢掌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权,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突出重点难点,以六个坚持为抓手,努力破解制约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要实现教育“追赶超越”和教育强省建设战略目标,必须力行“六个坚持”,加大经费投入,加大工作力度,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切切实实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从组织保障、经费投入、舆论宣传、责任落实四个方面抓实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把各项惠师政策落实落细。王建利在讲话中还通报了春季学期以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发生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作出安排部署。

张虎成在讲话中指出,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省委5号文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规定,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以“服务教育、支持教育、促进教育”为己任,锐意改革,主动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畅通意见建议反映渠道,简化办事流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董小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任务。一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强化教师的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把准方向、抓实工作,切实加大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力度。三要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宝鸡文理学院院长郭霄鹏、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津等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关键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校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定不移走好人才强校之路,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校着眼于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出成果,最大限度激发人才优势、释放人才红利。要统筹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培养青年人才、集聚高端人才,打造与学校战略目标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制度软环境,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姚书志参加指导轻工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校长马建中迎接第一批上课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