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潘中伟、温锋调研考察学工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01 []次浏览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党委副书记温锋到学工部、校团委调研考察工作,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生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党办校办、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潘中伟在调研中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全体学工干部要牢牢抓住学生成长成才这根主线,关爱关心学生,保持陕科大学生工作传统特色、发扬良好工作作风的同时,用改革和创新的理念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奋斗。

潘中伟、温锋一行先后走访了校团委及学生组织,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易班工作站及部门各科室,听取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和学生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学生会宣传部的工作台前,潘中伟说:“同学们要结合‘青年之声’工作要求,以反映青年学生心声,维护合法权益为着力点,结合实际,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手段、新载体、新平台,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真正起到‘凝聚青年’作用。”

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潘中伟指出,心理健康工作要继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体系建设,使四级网络预警工作形成联动机制,发挥合力作用;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法的研究,积累宝贵教学资源,积极探索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关注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加大心理素质培训,努力提高全体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

在易班工作站,潘中伟希望学工部进一步加大易班建设力度,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学会辩证地看待易班建设初期出现的问题,攻坚克难,永不言弃。学校会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的顶层设计和资源整合,为易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建设好易班这样一个既具服务功能又具教育功能和社交功能的实名制网络综合互动社区,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思政载体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潘中伟强调,学工部、校团委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我校育人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在具体工作中“站得高一点、想得全一点、做得细一点”,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考察调研近四个小时,令学工部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

上一条:姚书志出席特聘教授签约及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