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会见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一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次浏览

9月9日下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易班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郭强陪同调研。双方参观了新改造升级的省校两级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围绕如何进一步整合网络平台、丰富网络内容、建强网络队伍、发挥网络育人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姚书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朱明伦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易班网长期以来对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姚书志指出,学校党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在全省率先独立设置校级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与校易班发展中心合署办公,合理布局校园网络育人矩阵,整合协同网络育人元素和校园育人资源。通过省、校平台系统设计、协同推进、内涵发展、共建共享,推动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努力实现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的同频共振。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钉钉子”的韧劲,继续做优顶层设计,持续加强支持投入,以建设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为契机,突出目标主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打造思想政治工作“新名片”。

朱明伦对省校两级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认同,特别对学校紧密对接学生的实际需求、接受习惯、心理特点,打造“有易思”共享供给站,运用移动课堂、互动活动、交互体验轻应用等多种形式,综合拍、画、说、演、唱等多种方式,制作推出系列精品内容,实现网络育人的“软着陆”等特色做法进行了高度肯定,就下一步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加强网络育人工作支持保障提出了建议,并对下一步易班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观过程中,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负责人就省校两级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依托各多媒体互动平台展示了学校构建“易班领衔、多元参与、全程嵌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有关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

学校独立设置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以来,为加快构建网络育人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网络育人格局,学校专门投入专项经费,全力支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升级建设。经过暑期的紧张施工,新中心于9月1日正式交付使用,目前,已建成涵盖三大版块四个部分的工作展示区域,可以满足智慧思政管理、思政资源共建共享、虚拟学院建设、网络教育作品培育孵化、网络调查研究、网络队伍建设等多项职能,有效发挥了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教育资源、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普及和共享,更助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教师节慰问教职员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