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3 []次浏览

9月9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介绍了《条例》的核心要义和指导意义,结合学校组织工作的实际,从学习到位、执行到位和监督到位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的精髓要义。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传达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从自身出发谈了学习体会,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讲政治、强基础、求创新、重突破四个方面提出了系统思考。

姚书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

姚书志指出,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准确把握一个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标定了历史方位、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贯穿百年征程、一个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概括揭示精神之源、九个“必须”指引前进方向等精髓要义,全面、深入、完整地学习和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献光芒。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系统思维,与时俱进,推动工作,把学习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史四个分期的重大创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同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党始终成为学校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姚书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学习转化: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将“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研究和思想阐释,真正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抓好包括“七一”重要讲话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中的宣讲宣传,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调整结构、扩大开放结合起来,与下半年省委巡视准备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硬实举措,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郭强领学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教师节慰问教职员工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陪同省政协一行考察调研我校葡萄酒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