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李志健出席陕西省教育厅第12次高校总会计师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次浏览

11月2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第12次高校总会计师联席会议在我校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陕西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一级巡视员习云杰,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和12所陕西省属本科高校、高职院校总会计师,陕西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杨盛涛主持。

李志健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我校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创新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成就。他指出,高校总会计师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提高机会。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充分发挥出陕西高校总会计师的集体智慧,交流分享各自好的财务管理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提高高校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谋求更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参会总会计师围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资金和债券支付进度的措施、生均培养成本与学费提标和发挥总会计师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教科文处处长杨录俊通报了全省财政形势和预算完成情况,并强调,一是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二是要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是要千方百计提高资金绩效。

刘宝平要求,总会计师要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协助学校负责人规范学校经济活动,切实提高学校的综合管理水平,防范财务风险,促进高校持续健康地发展;要加强学习,开拓视野,研究绩效管理、债务风险、人才引进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发掘学校内生动力,推进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财政厅总会计师习云杰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总会计师要围绕“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及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方案,结合学校发展,解决资金的投入与使用问题。二是要明确总会计师的职责职权,充分发挥总会计师在高校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加强创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三是高校要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解决高校办学资金短缺问题,为高校发展奠定财力支持。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会见商洛市副市长李育江一行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