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省属高校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次浏览

6月14日,省属高校巡视整改监督检查第四组来我校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纪委书记王为民出席了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16383

姚书志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的到来,表示学校将按照检查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工作,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我校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为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并列第三;化学学科有望成为我校第二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在全国高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中,我校已连续8年进入全国高校50强。作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近年来,学校不断抢抓机遇,聚焦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姚书志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去年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学院(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特别是目前整改阶段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巡视整改“回头望”势在必行,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距离2015年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已经过去了4年,学校既要围绕上轮巡视反馈要求整改的问题,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整改;也要按照最新的巡视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同时作为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示范高校,还要以新时代基层党建“双创”做为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抓好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认真推进“双创”工作。

姚书志表示,学校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上,认真领会上级要求,针对查出的病灶积极整改落实,达到整改提高的目的。

234B0

检查组组长易红彬介绍了本次巡视整改的目的、要求以及检查采取的方法,希望学校积极配合、支持检查组的工作开展。她指出,此次检查是一次政治体检,将按照从实、从严、从细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对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并将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在学校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一步把脉问诊、查漏补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我校相关工作资料,并与学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易红彬还现场查看了我校谈话室的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5DAE

上一条:副省长方光华等高度评价我校创新成果 下一条: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阿尔斯特学院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