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马建中一行赴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7 []次浏览

6月15日,校长马建中一行五人受邀赴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参观访问并座谈交流,以期进一步推动我校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副院长赵西晨等参加了座谈会。

罗文利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创新联盟成立一年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文物保护有关政策,结合自身优势,在文物保护、古陶瓷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此次交流,对研究院进一步拓宽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解决平台建设及瓶颈技术问题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研究院应本着“开放、共享、集智、共赢”的理念,进一步畅通会商机制,加强顶层设计,争取多方支持,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马建中对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硅酸盐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文化遗产尤其是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方面有着良好的科研积淀和传承。自去年成立以来,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在省文物局及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并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已经成为我校履行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的重要基地和高水平科研平台。面向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的为研究院提供更多的硬件保障和资源支持,使其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我校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宏杰教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及发展思路。孙周勇等与会领导及专家就进一步优化协同创新机制、加强出土文物保护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上一条: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阿尔斯特学院建设工作 下一条:马建中参加食品科学与工程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