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组织部党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次浏览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提早谋划,积极做好我校主题教育准备工作,6月2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逸夫楼4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并作辅导讲话。

姚书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共中央决定在建国70周年之际启动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恰逢其时。随后,他从宏观上重点解析了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之间的关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从逻辑关系看,四个要求和措施都是相互衔接、前后贯通、层层递进的统一整体。重点措施是落实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有力途径,目标任务是总要求和重要措施的出发点和归宿。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通过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强化初心和使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目的就是通过调研和查摆问题,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抓好问题整改和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姚书志对组织部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组织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握重点,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为我校9月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

党日活动中,支部副书记吕文华同志领学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不讲条件、不计名利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对标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牢记使命职责,为助力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北京校友会2019年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副省长方光华等高度评价我校创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