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完全可生物降解农用液体地膜汇报会 马建中出席
发布时间:2018-11-02 []次浏览

由陕西金土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我校刘保健课题组联合发明的完全可生物降解农用液体地膜汇报会于10月24日下午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校长马建中、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处长陈红、《人民日报》记者蒋建科、陕西金土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元源、总经理辛文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席刘国华出席会议。前沿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处、陕西省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D89F

20CB9

刘保健老师讲述了生物完全可降解地膜的发明过程以及试验结果,课题组研发的完全可生物降解农用液体地膜确实有增加出苗率、抗旱保熵以及作物破苗的效果。该技术由本地企业和陕西科技大学联合研制,时间跨度长达十余年,有可能解决目前非常棘手的农用地膜引起的白色污染问题。

1FE42

28BEB

文引学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在秦巴山区、渭北地区以及陕北地区对于农膜不同的需求,指出了该项目推广中面临的风险并作出相应指导。他表示,这一项技术确实是项颠覆性的技术、革命性的技术、有可能形成产业链的技术,该研究项目将会写进2019年的农业厅项目指南,在农业厅立项,尽快开展进一步的实验。

19070

马建中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社会各界以及陕西省农业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1B46E

校长助理郑恩让教授主持会议

1FB87

上一条:我校技术市场被认定为未央区众创空间 姚书志出席活动 下一条:马建中出席未央“纳米与环境”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