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六十周年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27 []次浏览

在我校师生喜迎建校60华诞之际,6月26日下午,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六十周年校长论坛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六十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畅谈治校心得,交流管理经验,共同探索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为我校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借鉴,有效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19958

天津科技大学校长韩金玉、大连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葛继平、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赵卫东、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等轻工高校领导,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西安外事学院原党委书记孙黎明,原西北轻工业学院院长彭国勋,上海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罗宏杰等曾在学校任职的领导出席论坛。论坛由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校长马建中,副校长郭霄鹏、王学川、李志健,相关高校和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D53B

姚书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百忙之中莅临我校的各位来宾、老领导、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回顾学校成立60年的发展变迁,始终坚持和拓展轻工学科特色与优势,将轻工作为我们的事业和生命。今天举办校长论坛,希望同与会领导专家共同探讨以轻工为办学特色的高校,如何更加准确的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地利用学科优势,发挥轻工特色优势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服务,同时为学校发展把脉,促进陕西科技大学在建设学科高峰、巩固学科高原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在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健康发展。

102F6

马建中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成果,畅谈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确定了“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12个字的六大办学理念;按照“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的思路,统筹布局学校各项工作;以实施“复兴计划”提出的29项主要发展指标和21条改革措施为抓手,全面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的“服务年”活动,形成“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良好局面和“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思想共识,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E61E

9311

C8AB

112DC

韩金玉以该校学科、师资、科研等发展情况和教学改革发展思路为题,罗宏杰以该校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思考与探索为题,彭国勋以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和对学校今后发展建设的思考为题,孙黎明以新时代高校德育教育面临的困境和路径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1B948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交流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路,气氛热烈,成果丰硕。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出席“国酒茅台奖学金”设立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