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4 []次浏览

3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校实际对我校如何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从严治党主题,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由校长姚书志主持。

潘中伟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潘中伟联系学校实际,对贯彻落实中省会议及讲话精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抓深、抓细、抓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三是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从严治党主题,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进展。

潘中伟强调,高校党委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高校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助力陕西追赶超越落到实处,把用好“三项机制”落到实处。高校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尽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坚持校风、教风、学风一起抓牢、一起抓好。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强化课堂教学和校内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组织的温暖,从内心爱党敬党,在行动上愿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

姚书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分层次分类型组织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实现“追赶超越”结合起来;要紧紧把握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动改革创新,切实把学习宣传转化为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和能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宣读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校党政班子成员,各院部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其他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思政部全体教师及管理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再获“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下一条:姚书志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