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工作>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考试试题保密工作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14-04-22 []次浏览

为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和学校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陕西科技大学保密工作管理办法》,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成立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考试试题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本科试卷保密工作,组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研讨重大问题,向学校提出建设性方案;指导试题印制保密、试题保密监察两个工作组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向校党委和行政负责。

第二条 各学院本科教学考试试题保密工作由教学院长负责。成立院级工作组,制定试题保密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严格执行《陕西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陕西科技大学保密工作管理办法》,采取措施,杜绝各类试题、试题库、试卷库的泄漏,对各类失泄密事件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第三条 命题由任课教师具体负责。每门课程提供两套符合课程教学大纲或基本要求的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并填写《陕西科技大学试卷印刷审查表》,经系(教研室)主任或课程负责人及学院审核后,分别封装,指派专人对试卷送审、送印、领取、保管、分发、回收等全过程负责。

第四条 对期中、期末集中进行的校级考试和艺术类专业校内四级考试,其试题的接收、送印、取卷、保管和分发由教务处指派专人负责,考前40分钟将试题送至教务处指定的考务办公室,并统一分装整理,考试结束后负责整理、签收试卷。

第五条 已批阅的试卷、参考答案、评分标准、试卷分析报告及空白试题必须统一整理装入《陕西科技大学试卷保管袋》,由学院指派专人妥善归档、保管,做好防火、防盗、防水工作。试卷保存期限为五年,超过时限后由学院统一销毁,不得随意处置。

第六条 教务处教务管理科负责承印全校所有考试试题,制定试题印制流程及保密制度并组织实施,设立布局紧凑、封闭的试题印制工作区,遴选优秀人员承接、排版、印刷、装订、保管试题;试题成品经封装后交付送印人,试题废品、版样等指派专人销毁;成立试题印制保密工作组,负责试卷印刷过程中的保密工作。

第七条 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国家级考试,由学校纪委、保卫处组建试题保密监察工作组,全面监察试题安全、保密工作。制定试题保密监察制度并组织实施,并指派专人负责监察考试试题接送、分装、保管过程。

第八条 对违犯保密工作要求,造成教学考试试题失密者,学校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及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对触犯法律、法规者,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第九条 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涉密文件管理制度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档案工作保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