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次浏览

9月9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标中央和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阶段性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姚书志指出,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果,接下来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着力在深学深悟、落地落实、勇开新局上下功夫。一是学习内容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概括,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办实事对象要针对师生员工现实需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重点解决好学生宿舍搬迁、疫情期间教职工科研难题、三期教工公寓入住等师生身边的关键小事,持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以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彰显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开新局的视野要紧盯调整结构、扩大开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调结构、促开放为重点,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引领保障。学校要紧紧围绕博士点,凝心聚力推动人才结构、学科结构调整,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厘清学校和学院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将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与学校整体结合起来,与“十四五”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新局面。

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晓向领导小组汇报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和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学习教育氛围浓厚,推进有序。7月1日当天,学校全方位多层次地认真组织收听收看,校党委以上率下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七一后,全校238个党支部按要求规范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了承诺,制定了整改台账;截至目前,我校办实事清单中的290个项目,已完成156项,建立和修订25项制度;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第二次来校检查指导时认为,学校能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宣讲;能够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规划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能够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贴近师生、颇具感染力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立足重大民生工程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尽最大力量、花最大力气抓紧推进办实事事项。对我校高度重视、组织严密、特色显著、扎实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陪同省政协一行考察调研我校葡萄酒产业发展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会见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钟顺虎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