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3 []次浏览

6月7日下午,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党委副书记温锋、纪委书记王树茂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姚书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建中汇报了学校60周年校庆相关准备工作。

董小龙对我校近几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作为省属高水平大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坚定不移走好学科兴校、人才强校和质量立校之路,在高水平人才引进、第四轮学科评估、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及院士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针对该校下一步工作,董小龙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狠抓政治建设不松手,做好高素质师资队伍和人才培育体系建设,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紧紧围绕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认真分析总结,对标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奋力推进“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力争在下一轮评估中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要聚焦学术前沿和地方重大需求,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养集聚“高精尖缺”领军人才,持续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评价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院士工作室的作用;四是要以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建校60年来的办学经验,大力弘扬“三创两迁”精神,讲好西迁故事,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积极践行者。

会后,董小龙参观了我校现代仪器分析中心、许并社教授团队实验室、周友平教授团队实验室和新校史馆。

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我校党办校办主任梁云鹤陪同调研。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